close

九層塔update-2014/04/25  

[九層塔update-2014/04/25]

早上拍的,忘了PO了!
我種了快3個月的九層塔。
發3顆芽,死了兩顆。
想說一株不夠用,前一陣子又灑了幾顆芽下去,也都發芽了。
發現九層塔附近開始有小飛蟲且會跳出沒。
剛剛又看到螞蟻。
那代表芽蟲來了。
雖然我左翻右翻/左看右看,還沒看到芽蟲。
其實自己也不知芽蟲到底長怎樣。
反正葉子翻過來看,有一堆黑點在上面的話,我都當做是芽蟲。
書及網路上種植過的人都說: 九層塔非一般人說的無蟲害。
其實它還是容易受到芽蟲攻擊的!
我那時拿出來是想說: 應該沒這麻嚴重!
且有些人都說: 因為九層塔的氣味,會讓蟲不想過來。
但,我要說的是: 你們錯了!
它真的還是有"小蟲子"出沒,且看起來一點都不怕這些植物的獨特氣味!
我在薄荷上也看到粉蝨了!
看來我真應該再把它們送進去網子裡了。
雖然陽台都是網子,沒啥綠油油的植物可看!
但,這些都是要拿來吃的+節省抓蟲時間。
我還真寧可把它們養在網子裡!
這些抓蟲/除蟲時間,我還可以拿去利用,做做其他事情。
或花時間看看書和其他種植者的經驗之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