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蚵仔白菜update-2014/04/25  

[蚵仔白菜update-2014/04/25]

一樣是丟了,第二次種。
也是和莧菜一樣!
我只能丟。
發現白菜和莧菜一次就要種多!
不然真會沒得吃的。
很可惜。
也是長的比上次種的好且還要綠。
我下次施肥時,還真是要慎選肥料!
這次用的是有機苦楝渣肥和另一個有機蔬菜肥。
有機苦楝渣肥,味道沒很難聞!
有機蔬菜肥,味道比較嗆味,我這次不少菜是被這款有機肥肥死的!
且我在懷疑是不是因為這些肥才招來這樣子多小蠅子和小蟲子。
後來看書說: 其實像這種1個多月就可以收成的蔬菜是可以不用施肥的!
但不施它們真長不大說。
因為我不是用土栽種他們!
我是用蛭石和珍珠石。
沒啥養份可言吧!
之前用珍珠石我不怎愛,因為抓著力不好。
但這次搭配蛭石,發現澆水時特別好澆!
其實我一直很鐘愛水耕。
一來乾淨又好處理。
但因為怕有蚊子,所以我才只採用水耕的前半段的方法!
水,我還是每天親自親手每株每株澆。
但,事後的蛭石和珍珠石的處理,我還是覺得不夠環保!
下次我會真的種一次"水耕"!
比較看看到底它的優缺點在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