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豆豆腐  

[黑豆豆腐]

我媽媽很捧我的場,也因為這樣子我的豆腐越做越熟練。
明天是母親節,媽媽說還要吃豆腐。
因為又要幫她試做大嫂牌的沙拉醬!
所以這次豆腐只能做兩塊。

我從上次就把我的豆腐改成15%的黃豆比例。
鹽滷約需2.5-3%的比例。
溶鹽滷的水比例隨便了,鹽滷可以溶掉就好了!
但這次黑豆豆腐我沒用100%黑豆做。
因為媽媽明天就要吃,沒時間一直試。
所以用了一樣15%的豆子,但2/3黃豆 and 1/3黑豆。
黑豆是青豆仁,所以泡水時黃豆顏色都變了。
煮豆漿時看起來也不像是黑灰色的!
不過做出來的豆腐就真的是黑灰色的。
好不好吃?
我不知,要媽媽吃過後才會知,第一次用黑豆做豆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