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製沙拉  

媽媽說我這樣子做很好吃,大嫂的沙拉醬我改了比例。
兩大匙的檸檬汁,我改成1大匙的檸檬汁/1大匙飲用水。
我也調高黑糖比例,也用蜂蜜 (也就是兩者都用)!
用了蜂蜜的口感超好的。
然後堅果粉和其他粉類都也調高比例。
我的沙拉菜: 紅葉拔葉萵苣、羅美生菜、高麗菜嬰、紫色高麗菜、苜蓿芽、牛蕃茄、蘋果、蓮霧。
原本是還有要放"拔臘",可是好像太多東西了。
所以"拔臘"我又帶回家了,因為媽媽說: 她沒法像我這樣子做東西!
原本想說再做一鍋起來,但媽媽說: 她吃不了這樣子多。
所以叫我把剩下來的菜都帶回家去。

今天做了一大鍋,原本還有剩約兩盤的量。
我就跟弟弟說: 幫忙吃,不然菜會出水又不能放!
媽媽馬上說: 不會不會不會。
我就說: 那剩下來你自己吃,我再幫你調沙拉醬起來讓你配剩下來的菜。
我說: 半碗夠嗎?
媽媽說: 夠。
後來又說: 只怕噹噹她要吃/妹子也要吃!
後來調了一大碗公起來。
然後我把剩下來的一些菜分一些Vita。
也調了一小碗公的沙拉醬給她配著吃!
所以,大嫂妳擔心沒人要用的堅果粉現在已經不夠用了!
因為今天就用完了,一整罐的水壺裡的堅果粉全用完了。
一次就給它用完了!
哈!

 

P.S.紅葉拔葉萵苣實在嫩到不行! 洗個菜都軟嫩嫩的。幸好自己種的又養在網子裡, 只要把灰塵洗淨就好了.. 媽媽說: 大嫂的沙啦沒放水果, 因為兩種的消化方式不一樣! 所以都沒放.. 難怪看媽媽把蘋果給挑掉! 對 了, 分享一下吃完後身體的反應! 我不太吃外面的沙拉, 因為怕菜沒洗乾淨加農藥的問題, 但若有吃外面買的沙拉我的胃和肚子會很不舒服, 不是啦度子喔! 是脹氣! 但今天我吃了兩盤沙拉,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, 應該是跟沙拉醬有關喔! 還是自己做的東西好!

還少一味, 葡萄乾, 沒放是因為怕媽媽不吃市售的葡萄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