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蛋黃酥  

[蛋黃酥]

老師說: 個人造業自己擔。
所以每個學生都做自己的蛋黃酥。
我發現,上完太陽餅和奶油酥餅後,我變利害了。
因為我桿皮及包餡,都算包得漂亮,速度也快多了。
其實最主要是因為,不少學生都只想聽課做筆記,不想實做
因為還要洗碗整理桌子,手及衣服還弄得油膩膩濕濕的。
所以我都有帶圍裙去上課。
其實我太陽和奶油酥餅,真的實做不少,上課時幾乎2/3都是我做的!
所以桿和包餡,一堂課下來我就熟了。
只是我現在還沒熟練到,把長方形的油皮包酥的麵團,
桿成很漂亮的圓形。

這個蛋黃酥和上次的綠豆碰,一樣可以把材料改成健康素。
只是少了豬油,就一定少了那個傳統的味道!
下次如果把糖換成黑糖不知會是啥風味呀!
但如果好吃就好了,主要是健康不是嗎?
裡面也不一定要包蛋黃的!
今天有綠豆餡。
但由於家裡的人,沒有人要吃蛋黃酥+我除了綠豆碰會吃外!
我自己沒很喜歡綠豆餡!
所以,有同學就跟我換餡了!

發現這些中式點心,其實沒以前我想的那樣子難。
不過油皮&油酥,真的要攪懂。
老師說: 上次有學生拿油酥包油皮。
喔! 順道提一下!
老師說: 上面刷的蛋黃,其實在外面不少人是用色素喔!
因為蛋太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